网站首页 商业秘密 商业秘密 平台介绍 服务项目 员工离职 竞业限制 特别监控 反腐倡廉 保护行动 视频直播 媒体采访 典型案例 失信人员 规章制度 快速联系 举报重奖 调解维权 法律法规 处罚文书 典型案例 保密知识 成功案例 判决文书 管控服务
首页 > 商业秘密 > 保护行动 >

孙佳恩专家:江南环保与科达洁能(600499)商业秘密之战加温,索赔近1亿元(2)

发布时间:2019-11-02 13:30点击率:

  孙佳恩  法制日报社商业秘密保护专家、中国知识产权报专家库专家、商业秘密网创始人

孙佳恩专家:江南环保与科达洁能(600499)商业秘密之战加温,索赔近1亿元

 

 

  江南环保与科达洁能(600499)商业秘密之战加温,索赔近1亿元,让更多企业家与企业、法学界人士关注。

  每一家企业都有商业秘密,它具有秘密性、商业价值性、保密性的特性,缺一不可!本案中江南环保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与有效证据、以及科行环保、科达洁能、刘怀平侵犯商业秘密行为(包括技术秘密)证据极为关键,直接影响案件的结果,点评如下:

  一、关于商业秘密没有硝烟之战

  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安部门以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立案侦查的同时,启动民事诉讼,以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科达洁能股份有限公司(科达洁能600499)、刘怀平侵害技术秘密纠纷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索赔近1亿元,传票确定的开庭时间为2020年1月9日上午9:30。

  这场商业秘密之战成为没有硝烟之战,折射出中国企业已经重视技术秘密产生的核心竞争优势,已经重视商业秘密被侵犯会影响企业的健康发展,此案可见,侵犯企业商业秘密造成的损失已经超越一场大火。

  二、侵犯商业秘密十大高危风险

  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国内外企业之间侵犯商业秘密高危风险不断出现,表现为技术秘密泄露、研发成果泄密、竞争对手窃密、销售订单飞单、随意跳槽侵权、采购信息披露、图纸模具克隆、电子数据泄密、核心信息泄露、财务查账要挟等十大高危风险,让老板头疼!让企业受损!

孙佳恩专家:江南环保与科达洁能(600499)商业秘密之战加温,索赔近1亿元

 

 

  三、关于法律后果

  江南环保需要举证技术密点、有效的商业秘密保护措施、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的证据链、证人证言、司法鉴定、损失评估等证据及公安侦查的证据,一旦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造成重大损失的(包括损失在50万元以上),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包括造成损失在250万元以上),判处三年以下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造成企业经济损失的,商业秘密权利人起诉索赔,依法维权!

  四、关于商业秘密的价值

  商业秘密是企业的“心脏”,弥足珍贵!商业秘密是企业的“财富”,智慧财产!商业秘密已经成为企业的“命根子”,吃过苦头的企业家,尝到甜头的企业家都明白商业秘密的价值!

  每一家企业都会有10家以上竞争对手,谁的企业不保护商业秘密,谁就吃亏!侵犯商业秘密造成的损失将超越一场大火。

  我从事商业秘密保护研究与行政执法30多年,已破获侵犯商业秘密行为案件、侵犯商业秘密罪案件16起,深知举证与证据的重要,相信本案能够成为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的典型案例。

  《证券日报》链接:因侵害技术秘密被起诉,科达洁能及子公司或赔近亿元

  本报记者 王小康   证券日报

  10月22日,科达洁能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科行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科行”)收到江苏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寄送的《传票》、《应诉通知书》等法律文书,江苏新世纪江南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新世纪”)以江苏科行、科达洁能及相关子公司侵害技术秘密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

商业秘密网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