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联盟会员 联盟代理 视频中心 关于联盟 媒体发布 联盟公告 调解中心 网监中心 联盟专家 联盟权威 联盟新闻 秘书处 全国双打 领导讲话 法律政策 在线表单
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 > 联盟新闻 >

杉杉郑永刚谈新浙商精神:“四千”精神之外,还要有新格局、新模式、新方法!

发布时间:2016-11-22 14:03点击率:

  11月19日,由浙商总会、上海市浙江商会共同主办的“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暨上海市浙江商会成立三十周年”在上海隆重召开,大会以“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为主题,旨在探讨新经济形势下如何传承并发挥浙商精神。

  颁奖:30年30人,成就卓越,赫赫有名

  在 “追梦人﹒引领者”上海市浙江商会30年30人颁奖仪式上,郑永刚主席等30位企业家被授予30年30人卓越奖。

  大会认为,郑永刚等30位企业家在过去30年间作为浙商领军人物“成就卓越,赫赫有名,书写了一段段荡气回肠的市场传奇。”

  论坛:新浙商精神,“四千”+“三新”

  在随后的“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中,郑永刚在“熔炼浙商新精神,拓展国际新格局”的主题下发言,阐释了他所认为的新浙商精神。

  郑永刚指出,新浙商精神除了老一代的“四千”精神,应该包括新的格局、新的模式、新的方法。

  新格局,即全球化格局,国家战略的格局;

  新模式,即产业资本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

  新方法,即学习型姿态,共享经济下的合伙人机制。

 

  以下为郑永刚发言实录:

  老的浙商精神,包括大家提到的敢为天下先和“四千”精神(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现在浙商精神已经发生变化,但是老的精神不能放弃。这是浙商重要的传承,包括诚信等。

  我认为新的浙商精神,首先要有新格局。这个格局是全球化格局、国家战略的格局。现在进入新的时代了,不像过去做产品时需要我们“白天做老板,晚上睡地板”。马云和广昌就是新时代的代表人物,从他们身上已经看到全球化格局了。

  第二个是模式上发生了新的变化。过去我们只做产品,对产品精益求精。当然这种精神还是不可丢的。但同时进入资本概念,我们要考虑产业资本如何和金融资本有机结合。进入大的资本时代,这是对企业家的要求。

  第三个是方法,要有新的学习型姿态,要有共享经济的意识。特别是对于人才,过去我们是老板和伙计的关系。现在是共享经济的关系,要实行合伙人制度。

  以上这几点加上老的“四千”精神,就是新浙商精神。

  ……

  年轻人身上有一种活力,有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成功人士往往被过去的成功经验束缚,趋于保守。年轻人身上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

  绝对没有风险也就绝对没有利益,要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敢闯敢干。风险主要有三种,一是政治风险,新的政商关系;二是法律风险,要有底线;三是经济规律,每个项目要科学认证,对于项目的可行性分析要非常严谨。这些都是控制风险的手段。

  更多时尚资讯,请关注杉杉男装,杉杉诚邀合作垂询,欢迎前来考察!

商业秘密网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