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联盟会员 联盟代理 视频中心 关于联盟 媒体发布 联盟公告 调解中心 网监中心 联盟专家 联盟权威 联盟新闻 秘书处 全国双打 领导讲话 法律政策 在线表单
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 > 联盟专家 >

孙佳恩(2)

发布时间:2016-12-23 13:41点击率:


 孙佳恩
孙佳恩

  担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人民论坛》理事会常务理事、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高级专家、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创始人、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发起人、商业秘密网创始人、宁波仲裁委员会资深仲裁员、商业秘密保护专家、知识产权保护专家、宁波市商标品牌专家、商业秘密保护系统顶层设计第一人、国家工商行政管理经济检查师资、宁波市企业家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创始人、宁波市甬商副会长、宁波市版权协会副会长、宁波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浙江省法学会会员,曾从事工商行政管理工作31年。
        2012年12月,担任首届“中国企业商业秘密保护高峰论坛”总策划和主持人;2016年6月3日,担任涉案561万元假冒“洁丽雅”注册商标犯罪案件通报会(北京)总策划和主持人;2016年9月20日,担任人民日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商业秘密与商标权保护高峰论坛”总策划和主持人;2016年12月20日,担任国务院双打办指导的中国反侵权假冒创新战略联盟“知识产权保护创新与发展研讨会”策划人与中文主持人。

  专家孙佳恩带领全国数千名律师为企业提供核心的“知识产权调解+维权”服务:

  一是建立全国性的商业秘密网知识产权保护平台,秉承“公平、公正”原则,通过发函通知、第三方调解方式解决企业商业性盗版使用美国微软软件、欧特克CAD软件(Autodask)、西门子UG NX软件、达索CATIA软件、Pro E软件等跨国公司软件纠纷,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通过平台调解与沟通,已经全国性调解成功52起微软办公软件、美国设计软件反盗版争议,帮助一批企业顺利通过证监会审核上市材料和成功上市,帮助一批企业减少经济损失,避免法律风险。成功调解的新模式,已经得到每一位企业家的赞赏与信任!

  二是发起反飞单反回扣联盟、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老板抱团、全国管控,帮助企业建立商业秘密保护系统,打击采购拿回扣,遏制销售搞飞单,同时,为高新技术企业、拟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有效解决研发成果泄密、竞争对手窃密、随意跳槽侵权、电子数据泄露、图纸模具克隆、采购供应被侵、优质客户被侵、外贸客户飞单、经营秘密披露、财务查账要挟等严重侵犯企业商业秘密的侵权行为,实现事前防护、事中控制、事后维权,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合法权益,让企业家放心,真正成为企业家信任的商业秘密保护顾问。
 

  

        图为:9月20 日,在人民日报社举办第二届中国自主品牌峰会商业秘密与商标权保护高峰论坛,左起主持人孙佳恩、孟立顺(洁丽雅集团)、张俊、蔡甦、李顺德专家、杨叶璇专家、李明德专家。

  他专业研究中外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知识产权保护23年,《宁波经济》以“当好企业家商业秘密保护谋士”为题独家采访、报道;《浙江法制报》以“专注知识产权保护、保障企业稳健发展”为题进行采访和整版报道;《市场导报》以“商业秘密网”破解品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难题进行采访,并在今年3.15维权特刊全版报道。著有《论中国企业的商业秘密保护》、《驰名商标保护与傍名牌行为》《中美企业交锋,敲响商业秘密保护警钟!》、《论浙江民营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系统的建立和完善》、《“商业秘密安全警钟在浙江上空敲响”、浙企“密战”调查》、美国联邦《保护商业秘密法案》要点之剖析等20余篇专业论文、文章,分别在国家、省、市等报刊、杂志、网络公开发表,名列全国前列;进行商业秘密保护、商标权保护专题讲座授课27次。中国法制出版社约稿,明年6月前将出版《中国企业商业秘密保护系统建设》。

  他拥有31年的行政管理、系统建设、企业管理、调查培训、维权培训、调查取证、侵权谈判、案件处理、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法院审理、案件执行等实践经验,成为商业秘密保护、商标权保护学术界的专家、企业家的谋士,成为红牛、杉杉、恒洁、得力等驰名商标品牌的知识产权保护顾问,带领律师、调查人员、团队协助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公安机关破获累计1000多件制售侵犯注册专用权商品案件、侵犯商业秘密行为案件、假冒注册商标罪案件、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案件、侵犯商业秘密罪案件。

  更新时间:2016年12月22日

 

孙佳恩

 

  专家联系:孙佳恩

  请发邮箱:cnsymm995@163.com

  专家服务:

  一、组织召开论证会、法律意见书

  1、联盟成员驰名商标被抢注,需要通过宣告注册商标无效、商标异议、异议复审,实现保护驰名商标的。如:“杉杉”驰名商标需要宣告“杉杉菲莱”注册商标无效。

  2、疑难、复杂商标权争议。如:乔丹体育与乔丹姓名权之争。

  3、疑难、复杂专利权争议。如:(德国)OBE-工厂•翁赫特与鲍姆盖特纳有限公司与浙江康华眼镜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

  4、疑难、复杂商业秘密争议。如:台州市张某等2名工程师及东莞企业因侵犯商业秘密罪被判刑、合计罚金800万元上诉案。

  成功案例:

  北京务实知识产权发展中心等机构法律意见,写入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的《判决书》。

商业秘密网微信公众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