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联盟会员 联盟代理 视频中心 关于联盟 媒体发布 联盟公告 调解中心 网监中心 联盟专家 联盟权威 联盟新闻 秘书处 全国双打 领导讲话 法律政策 在线表单
首页 > 知识产权保护企业联盟 > 联盟专家 >

段立红(2)

发布时间:2016-05-09 10:34点击率:


段立红

段立红
 

  1991年,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获法学学士学位。2000年,中欧知识产权合作项目瑞典隆德大学访问学者。2001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法律硕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美国芝加哥-肯特法学院,获得国际比较法硕士学位。

  1991年至1998年为最高人民法院经济审判庭书记员。1998年至2004年,任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民事审判第三庭)法官。2004年10月至今为执业律师,现任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识产权部负责人,北京市律师协会第九届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律师协会第十届医药卫生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知识产权专业兼职导师,中华商标协会中企商标鉴定中心专家组成员。

  任最高法院法官期间,承办并参与审理各类民商事案件和知识产权案件,以专利、商标、技术合同及反不正当竞争案件和涉外商事案件为主。自2000年开始,参与了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进程中有关知识产权法律的修订工作,参与最高法院有关知识产权司法解释的起草、研究、宣传、实施等工作,承办的多件案件被收录在《最高人民法院公报》,以及最高法院知识产权庭编辑出版的《法官评述100个影响中国的知识产权经典案例》。

  从事律师工作期间,代表中外客户在中国进行重大涉外商事案件,包括外国仲裁机构仲裁裁决在中国的承认和执行,与金融和制药、通信产业相关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业务,以及与知识产权相关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业务。段立红律师代理钜泉光电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锐能微科技有限公司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侵权案件,2015年1月入选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2014年全国十大民事案件,2014年全国十大知识产权案件。

  与他人合著出版《知识产权诉讼》、《经济法与现代企业管理》、《改判案例评解》、《法官点评100个影响中国的知识产权经典案例》(2010)等著作。曾经在《中国法律》、《中国专利与商标》、《中国知识产权报》、《人民司法》、《科技与法律》、《电子知识产权》、《人民法院报》等法律专业刊物、报纸上发表文章。


段立红

  专家联系:孙佳恩

  请发邮箱:cnsymm995@163.com

  专家服务:

  一、组织召开论证会、法律意见书

  1、联盟成员驰名商标被抢注,需要通过宣告注册商标无效、商标异议、异议复审,实现保护驰名商标的。如:“杉杉”驰名商标需要宣告“杉杉菲莱”注册商标无效。

  2、疑难、复杂商标权争议。如:乔丹体育与乔丹姓名权之争。

  3、疑难、复杂专利权争议。如:(德国)OBE-工厂•翁赫特与鲍姆盖特纳有限公司与浙江康华眼镜有限公司专利侵权纠纷。

  4、疑难、复杂商业秘密争议。如:台州市张某等2名工程师及东莞企业因侵犯商业秘密罪被判刑、合计罚金800万元上诉案。

商业秘密网微信公众二维码